教务处
 首页 | 部门概况 | 通知公告 | 教学动态 | 质量工程 | 职业技能 | 制度建设 | 办事指南 | 精品课程 | 资料下载 
 
 资料下载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资料下载>>正文
 
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2018年普通“专升本”工作实施方案及考生报名工作的通知
2018-03-13 00:00 佚名   本站原创  审核人:

各教学系:

根据重庆市教委文件(渝教学发〔20181号)《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2018年重庆市普通高校”专升本“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附件1)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经教务处研究,下发我校2018年专升本工作实施方案及报名通知,请各系配合遵照执行。

一、  报名对象

在校在读的高职正式学籍的2018届毕业班学生(含“3+2”及“5年一贯制”毕业班学生)。

毕业于我院、户籍为重庆市籍且于2017年退役,并在重庆市民政部门备案的退役士兵。

二、资格条件

报名参与选拔的2018届毕业班学生同时具备下列(一)、(二)、(四)、(五)款要求的,即具备报考资格;同时达到下列全部要求的,即具备被选拔资格。

2017年重庆籍普通专科学历退役士兵应具备普通专科学历,并在市民政部门备案,且达到下列(四)、(五)款要求,即具备报考和选拔资格。

(一)在校期间表现良好。若受过处分,但其处分影响期已过,并已被学校正式书面解除。

(二)成绩较好。若考试考查课有重修或补考记录的,其重修或补考课程成绩应全部合格。

(三)能正常完成高职(专科)学业,并按时达到毕业要求和通过毕业离校审查。

(四)身心健康,符合有关专业体检要求。

(五)自愿申请。

三、专业类别和考试科类

()专业类别

普通高校“专升本”按专业类别选拔,共分六类,分别是:

1.普通文科类:即除英语类、计算机类、艺体类、小语种以外的文科专业;

2.普通理工科类:即除英语类、计算机类、艺体类、小语种以外的理工科专业;

3.计算机类:即专业名称中含计算机、硬件、软件、网络、程序等字样的专业;

4.英语类:即专业名称中含英语字样的专业;

5.艺体类:即考生当年按艺术类或体育类专业录取所属的专业;

6.小语种类:即除英语类之外的其它外语类。

 ()考试科类

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按文、理科两个大类组织考试。文、理科按考生就读高职(专科)专业当年招收时规定的科类性质确定,由推荐院校具体明确。文、理科兼收的专业由推荐学校确定考试科类,且同校同专业同方向学生,其考试科类应相同。

报名时确定的专业类别和考试科类,作为考生参加考试和录取的依据;在填报志愿、学校考核考查、预录和正式录取环节,均不得更改专业类别和考试科类。

四、考试科目和成绩计算

(一)统考科目及分值

1.文科类:《计算机基础》、《大学英语》、《大学语文》。

2.理工科类:《计算机基础》、《大学英语》、《高等数学》。

3.各统考科目满分均为120分。

(二)统考科目考试大纲

执行2017年修订并已由市教育考试院发布的全市统考科目考试大纲。考生可自行前往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官网下载。

(三)选拔学校应加强对拟接收学生技术技能和综合素质考核考查,考核考查结果可计入总成绩,但其最高比例不超过30%,作为录取依据。具体的考核考查办法和其结果是否计入总成绩及占比由选拔学校规定,且必须在学校的实施方案中明确和对外公布。

(四)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学生参军入伍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63号)规定,普通高职(专科)在校学生(含新生)应征入伍退役在毕业年级和应届高职(专科)学历应征入伍退役士兵(以下统称为应征入伍退役士兵考生)参加普通“专升本”选拔,荣立三等功及以上奖励的,可免试参加选拔。对符合条件的,本科院校的学生原则上升本校相应年级专业本科班,高职(专科)学校的学生升市属本科院校的相应年级专业本科班。

(五)根据《重庆市高等职业教育学生职业技能竞赛奖励办法》(渝教高〔200977号)精神,高职(专科)毕业班学生在校期间获得教育部等部委组织实施的国家技能竞赛二等奖及以上者,符合“专升本”报名条件,经本人申请,学校审查,我委审核,可免试“专升本”,本科院校学生原则上升本校相应年级、相应专业的本科班,高职(专科)学校的学生升市属本科院校相应年级、相应专业的本科班。

(六)符合上述(四)、(五)项规定的学生,除不参加“专升本”考试环节外,其他程序和环节的要求均按本文件规定执行。除此之外,其他所有参加“专升本”选拔的学生都要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考试。

五、考生报名方式

今年实行考生网上报名、网下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一)网上报名

考生网上报名时间为39日至15日。符合报名资格条件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重庆市考试院专升本考试管理系统,完成报考信息录入和报名考试费交纳,逾期则视为考生放弃报考(具体报名操作见附件考生用户手册)

报名网址: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http://www.cqksy.cn/)或重庆招考信息网(http://www.cqzk.com.cn/);报名网页开通时间为390000时,关闭时间为3152400时。

    电信地址考生报名网页  http://61.128.226.200:81//student/login.jsp

联通地址考生报名网页  http://113.204.65.50:81//student/login.jsp

帐号密码:学生初次登陆的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学生初次登陆的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登陆后即时修改密码,以保障帐户安全。

根据重庆市物价局、重庆市财政局《关于调整专升本和教师资格两项考试收费主体及标准的通知》(渝价〔2015322号),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报名费为140/生,考生自行在考试管理系统中通过“支付宝”网上支付,不接受现金缴纳。

学院将严格遵照上级要求,审核考生报名资格。如有不符合报名资格条件的学生在网上报名并交费的情形,学院后台审核报名数据时将不予确认,报名无效。

(二)现场确认

考生完成网上报名且通过学院审核后,必须在规定时间由本人持身份证回学校现场打印报名表并签字确认,完成确认手续后报名程序才完成有效。院校确认的目的是逐一核实考生报考信息的真实性,关键是核对考生本人与身份证及报名照片的一致性,严防考生替考。

院校确认时间截止后,凡未完成院校确认的考生,均视

为自动放弃报考,不符合报名资格条件未通过确认者等情形其已缴费用由市考试院在两个月内统一退还到原支付帐户。

报名确认地点:学院办公楼411室。

现场确认时间:315至22日(不含周末),

联系人:陈老师

咨询答疑电话:72806395

监督电话:72806332

六、考试安排

(一)考试科目及时间安排

        日期

 时间

414

415

9:00-11:00

大学语文

高等数学

大学英语

14:30-16:30

计算机基础

 

(二)准考证打印及发放

考生于考试前两日(即41213日)返回学校,同时于13日上午集中召开考生诚信教育大会及考试动员大会。会后发放准考证号给考生本人,不能代领

()、考点设置

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必须全部安排在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进行。待全市报名工作结束后,由重庆市考试院根据生源分布情况确定各考点,届时另行通知。

普通“专升本”工作对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满足高职高专学生对本科层次的学习需求和建立高等教育“立交桥”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对于提高学院社会声誉、毕业生就业率、展示学院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等方面亦具有现实意义。各教学系及学院武装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及时将此方案传达到今年应届毕业生;毕业于我院、户籍为重庆市籍且于2017年退役,并在重庆市民政部门备案的退役士兵由学院武装部通知传达。各系要安排工作人员协助教务处做好报名后续相关工作。

附件1 重庆市普通高校“专升本”工作实施方案
      

       附件2 《专升本选拔考试用户手册-考生》

 下载信息  [文件大小:662.88 KB 下载次数:次]
点击下载文件:附件2专升本选拔考试考生用户手册.pdf

 

      附件3《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重庆市2018年普通高校专升本选拔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下载信息  [文件大小:53.00 KB 下载次数:次]
点击下载文件:附件3重庆市2018年普通高校专升本选拔考试报名工作通知.doc

 





 

 

特此通知

 

 

                     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一八年三月八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3-2017 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蒿枝坝都市工业园(涪陵区涪南路108号) 邮编:408000 联系我们:cqgmywlzx@163.com

党政办:023-72806399(传真) 招生热线:023- 72806301 72806302 72806303 渝ICP备12004279号-1